3月,春暖花開,正是植樹的大好時節。3月15日,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策劃並組織小記者們到郊外踏青植樹,親手栽下 “河南廣電全固態硬碟媒體小記者成長林”,既培養了小記者們的環保意識,又鍛煉了他們的動手能力。□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張靜/文 記者 張培方/圖
  “小樹苗,我們來二胎啦!”隨著孩子們的歡呼聲,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們的植樹活動火熱開始。3月15日,陽光燦爛,天空碧藍如洗,小記者們來到新鄭市龍湖鎮泰山村開展植樹活動,親手栽下一棵棵小樹苗,與新鄭龍湖鎮泰山村共建“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成長林”。
  【植樹活動】 參室內設計與熱情高漲
  這次活動吸引了眾多小記者的關註馬爾地夫,大家對植樹活動的熱情遠遠超過了預期。除了提前報名的以外,還有不少小記者臨時要求一同前去。
  15日預防癌症的方法上午9點,滿載著小記者們的校車準時駛向泰山村。一路上,活動負責人的電話不斷響起,很多家長詢問沒有趕上隊伍怎麼辦,自己的孩子還想去。小記者常天昊的家長聽說隊伍已經出發,堅持要自己把孩子送到地方,“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一定要讓孩子參加”。
  【小組協作】 團結就是力量
  按照要求,小記者們分成了三人小組,拎著水桶、扛著鐵鍬、拿著樹苗,就奔向了樹坑。
  男生趙子昂小組幹活麻利得很,不一會兒就栽下了兩棵小樹。一邊幹活,他還不忘照顧自己小組中年齡最小的李佳銳。看到李佳銳在一旁因插不上手有點鬱郁寡歡,他安慰李佳銳:“你自己選塊地方,下一棵你來試試好不好?”
  這邊,男生幹得熱火朝天,那邊,女生可一點也不輸陣。楊茗媛帶著自己小組的兩個女生幹得不亦樂乎。“我們專門不要男生的,我們女生也很有力量。”她自豪地說。李晶玥小組不一會兒就種了三棵樹,怎麼澆水、怎麼培土、在哪裡挖坑,她安排得井井有條。
  遠處,幾個小記者一直蹦著試圖把小紅帽給小樹苗戴上。“我們想給小樹苗做個標誌。”他們說,“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親手種下的小樹苗。”
  【親手種植】
  小樹帶來成就感
  很多以前沒有參加過植樹活動的小記者表示,看著自己親手種下的一棵棵小樹,很有成就感。個別以前參加過植樹活動的小記者覺得,這次和小伙伴們一起植樹的感覺很不同。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的李讛萱覺得,小記者的活動很新鮮,也很長知識,自己以前從來沒有註意過植樹節,這次來參加植樹活動,真正過了一次植樹節,“植樹讓我想起爸爸媽媽,我自己種下一棵樹,感受小樹苗長成大樹的過程,並且親身為環保出了一份力”。
  “現在空氣質量越來越差,我看過PM2.5的實驗,PM2.5可以直接被吸入肺里,很難被排出來,對身體危害很大。我希望每個人都來植樹,等到樹都長大了,也許可以避免災難。”小記者常天昊說。
  “這次植樹活動非同尋常,是我們第一次與新鄭市龍湖鎮泰山村共建‘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成長林’, 一棵小苗種下,一片新芽吐綠。希望我們親手種下的棵棵小樹和我們的小記者一起成長。愛護家園,人人有責,通過小記者們親自參與勞動,讓孩子從小擁有環保意識,持續環保行動。”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的負責人表示。
  優秀作文選登
  霾·植樹
  □見習小記者 文化路一小五(二)班
  谷行言
  3月15日,隨東方今報小記者團植樹於新鄭泰山村,建林,獲益頗豐,作此篇,敘植樹之益也!
  天空藍藍草如茵,樹苗棵棵立蜻蜓。
  清泉嘩嘩流淌時,天是有晴卻無晴。
  樹苗棵棵身兒挺,小鳥聲聲把功慶。
  待到霧霾消散時,還來藍天與水清。
  種下愛心樹
  我們一起成長
  □見習小記者 管城回族區外國語小學
  五(八)班 邢芮欣
  3月15日,東方今報的老師們組織我們河南廣電全媒體的小記者去植樹。在福塔集合時,看到大家一個個急切的表情,我的心裡也不禁激起了興奮和開心,不知我們要去種的小樹苗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去的路上,“班長”提議大家來個自我介紹,有的小朋友有些羞澀,大家就一起鼓勵他們,最後那些小朋友也勇敢地站了起來,我想這就是集體的力量吧。之後,“班長”又提議,可以唱些歌曲來活躍氣氛,我自告奮勇地第一個舉起了手,在大家的掌聲中,我用自己甜美的聲音唱起一首《被風吹過的夏天》,可能是因為我的帶領吧,小伙伴們也都想用自己的歌聲帶給大家歡樂,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目的地——新鄭市龍湖鎮泰山村。當地的幼兒園老師用做游戲的方式和大家見面之後,我們就在她的帶領下再一次上車,這次我們要正式去種我們的小記者成長樹了。
  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小樹的“家”已經挖了一些,我們急忙分組分工也投入到種樹的工作中。就說說我們這組的種樹歷程吧,我們把小樹的坑再稍微擴大一點,把小樹苗放進去,讓一個小伙伴把它扶直,我就開始把土鏟進去,埋到可以讓小樹自己“站”好的時候,就開始向坑裡澆水,澆的深度大約有坑的一半時,我們再一次向坑裡填土,土把水吸沒了,再一次澆水,讓水快淹到平地時,就算成功把這棵小樹苗種好了。這時,其他組的小伙伴也種完了。老師看到旁邊還有幾棵樹苗,就讓那些種得又快又好的小組增加任務,我們小組也領到了新任務,驕傲地把剛剛種樹的過程重新“複製”了一遍,心裡別提有多美了,這是老師對我們的認可,我們種的樹一定會快樂成長的。
  種完後,我發現這次種樹的過程可比我去年和父母去滎陽附近的山上種樹輕鬆快樂多了,但我知道,我們這輕鬆的工作前面應該包含了許多志願者們的汗水和心血,這種的不只是
  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的老師和小記者共同栽下一棵小樹
  種下一棵小樹,和它共同成長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春暖花開季 栽下成長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0aaqw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